蘇揆砍肥貓!第一金證董座黯然下台 5年竟花掉千萬「交際費」?
第一金證董事長葉光章上月初驚傳「被請辭」,5年花費公關費竟破千萬。(示意圖/翻攝自Googlemap)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第一金證董事長葉光章上月初驚傳「被請辭」,引發各界關注,傳聞可說是滿天飛,根據財政部所發出的新聞稿表示,先前收到檢舉函,內容涉及公司營運等不當問題,包含5年花費千萬以上的驚人公關費用。經財政部長告知檢舉函後,葉立刻提出辭呈獲准。

更多新聞: 遊戲實況主PK電競選手 手機廠牌推電競手機搶市

根據《鏡周刊》報導,根據部會人士指出,葉光章5年內的交際費加購買年節禮品共花了1008萬元,平均每年吃吃喝喝加上送禮就要支出超過200萬元,更扯的是,其檢視他核銷科目,其中用來購買新光三越及SOGO百貨禮券金額竟高達394萬元。據了解,特偵組之所以能向上朔源追查禮券,關鍵在於流水編號,加上百貨公司擁有原始購買人資料,經比對後即可快速還原禮券流向及購買品項,至於葉光章使用交際費所購買的禮券流向?以及是否用於公務?仍有待相關單位追查。

對此葉光章表示,交際費及年節禮品費使用及核銷均依照公司規定辦理,一定合法。至於任內的交際費及年節禮品費核銷破千萬元,他表示沒這麼多,至於公司核定的額度多寡,他說不便透露。去年七月,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曾在全代會上表示,民進黨必須用行動來證明「全面執政必定腐化」的劇本不會成真,定調黨路線為「升官發財請走別條路」,也成為行政院長蘇貞昌執政的標竿,對於金融改革及公股銀行的「肥貓群」更是不惜得罪人,狠下重手剷除。蘇貞昌除盼發揮「鯰魚效應」,藉此增加公股行庫活力,秉持蔡英文的理念全力杜絕相關金融弊端。

更多新聞: 純網銀開業首天就當機 金管會要LINE Bank交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