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相奇特「幽靈鳥」現蹤 網友大驚:奇妙世界!
南美洲國家哥倫比亞驚見長相奇特的「幽靈鳥」。(圖/翻攝自ViralHog)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日前南美洲國家哥倫比亞一名女子日前在當地北方城鎮奇博洛(Chibolo)發現一隻長相奇特的鳥,就好像寶可夢中才會出現的神奇寶貝一樣,而該女子舉起手靠近這隻鳥時,鳥張開超大嘴回應,叫聲還相當怪異,女子將畫面PO上網馬上引起熱議,見到這特別的一幕,讓許多網友直呼「大自然真是神奇」。

更多新聞: 熟悉的黑松C&C變成好吃的形狀了 首支冰棒新上市!

這種鳥名叫大林鴟,有幽靈鳥的別稱,是一種夜行性鳥類,很少在白天活動,主要生活在南半球,是大自然的偽裝大師,能跟樹幹融為一體,躲避天敵。牠的眼睛佔據了顱骨大部分面積,讓牠在夜間也有極佳視力,而眼瞼上的縫隙,也讓幽靈鳥在睡覺時能感知掠食者。大林鴟喜歡在樹枝或柵欄上歇腳且不築巢。
女子表示最初見到牠時,還以為是「欄杆上的木棍」,但發現牠會動,並且走近牠。女子提到先前已造訪該處5次,但從未見過這種生物,但鄰居曾聽過牠的叫聲,據說這種鳥已有超過15年沒在該地出沒。這段畫面在網路上引發熱議,讓許多網友直呼「大自然真的是太奇妙!」。




更多新聞: 打造離岸風電產業鏈 人才培育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