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第二波疫情失控!單日新增破全球紀錄 醫療系統瀕崩潰

印度第二波新冠疫情繼續發燒,今天(24日)通報新增超過34.6萬人確診,已經是連續第三天,打破印度及全球的單日新增確診人數紀錄,此外,印度今天也通報新增2624人病故,創當地疫情爆發以來新高。醫院病床、氧氣嚴重短缺,情況危急,英國和美國已表示,願意提供協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回溯採檢再增1確診! 為印尼籍華航機師接觸者

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一間醫院外,排了一張張簡陋的病床,患者戴著氧氣罩,苦等接受治療的機會。

新冠患者家屬說,「現在這裡的情況很糟糕,嚴重失控,職員很合作,但因為急診大廳人滿為患,很難給所有患者提供同等的治療,所以裡面死亡率高,環境不好。」

有人一早就來排隊看醫生,被院方以狀況還行為由請回家,等到10個小時後、病情惡化再來時,已經回天乏術。

由於有些人死前沒有正式就醫或被送到醫院太平間,印度的實際病故人數,恐怕遠高於政府統計。

根據路透社,新德里每4分鐘就有1人死於新冠肺炎。

印度第二波疫情失控!單日新增破全球紀錄 醫療系統瀕崩潰

新冠死者家屬說,「今早沒有人來見我們,我們一早就來了,但沒有人來看我們,我被告知帶患者來這裡,所以來了,但沒有人為患者進行檢查。」

印度當局趕緊加蓋臨時醫院收治新冠患者,像是古加拉特邦第一大城阿默達巴德,24日啟用了一間醫院,有950張病床,其中包括250張重症病床。

但其他醫療資源也嚴重不足,以新德里的貝瑞特醫院為例,一度只剩下可以供氧90分鐘給260名患者,政府趕緊出動軍機和火車,從其他地方運送氧氣。類似的慘況最近在印度頻頻發生,引來國際關切。

印度第二波疫情失控!單日新增破全球紀錄 醫療系統瀕崩潰

英國首相強森說,「我們正在看可以做什麼,來幫助和支持印度人民,可能提供呼吸機。」

白宮首席防疫顧問佛奇說,「印度出現變種病毒,我們尚未完全鑑定變種病毒及疫苗保護力之間的關係,但我們認為他們顯然需要疫苗。」

美國疾管中心正在和印度當局接洽,如何提供技術支援及其他協助,英國也答應幫忙,希望讓印度的第二波疫情不要一發不可收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航機師5確診! 莊人祥「不清楚哪個環節出問題」:集體採檢後再做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