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命?嬤騎電動車 無視柵欄已放下竟硬闖

新竹香山的一處平交道,日前有民眾目擊,老婦人騎著電動代步車,不顧紅燈警示、柵欄放下,闖入火車即將通過的平交道,讓他們驚呼連連。而且,平交道旁明明有地下道供通行,不須冒險穿越。鐵路警察也將依監視器畫面,追查違規婦人到案說明。

更多新聞: 7歲童遭摔27次恐成植物人 柔道教練無保請回

昏暗天色中,轎車前方一台電動代步車,慢慢開在路中,明明頭頂紅燈已經亮,也不管欄杆正在放下,還是老神在在的闖越平交道,鑽過另一頭柵欄縫隙離開。

目擊駕駛說,「他很狂耶 喔。」
後方駕駛見到超傻眼,也為阿嬤捏了一把冷汗。

不要命!嬤騎電動車 無視柵欄已放下 竟硬闖

事發在新竹香山的這處平交道。

回到事發現場,可以看見平交道旁明明有一處地下道,民眾也說平常大家走路或是騎車都會使用地下道,這樣除了不用等火車經過,也相對安全。另外也建議將柵欄圍外面一點,這樣能有個緩衝距離。

當地民眾說,「有地下道啊,不走地下道,就很危險。」

不要命!嬤騎電動車 無視柵欄已放下 竟硬闖

鐵路警察局台北分局新竹分駐所所長張朝雄表示,「電動代步車闖越平交道,比照行人,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0條,處新台幣2400元罰鍰。」

不要命!嬤騎電動車 無視柵欄已放下 竟硬闖

提醒相關用路人,違規罰錢事小,但貪圖一時方便,造成交通意外,恐怕後果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傻眼!冷血教練摔柔道童腦死 柔道總會切割證實:無照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