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冷血教練摔柔道童腦死 柔道總會切割證實:無照教練
何姓男子疑似摔柔道童導致腦死,柔道總會證:非法教練。(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中一名7歲的男童到豐原一家道館學柔道,疑似遭4年級學長及67歲何姓教練連續重摔27次,導致顱內出血、昏迷送醫,手術後呈現腦死狀態。家屬找上立委陳情,案件曝光後,中華民國柔道總會證實,何姓教練是「無照教練」,並嚴正譴責「這不是教導幼兒柔道的方式」。

更多新聞: 柔道童腦死/連千毅嗆他沒人性 預告冷血教練交保時「會很困難」


傻眼!冷血教練摔柔道童腦死 柔道總會切割證實:無照教練
柔道總會在臉書發出聲明證實,何姓男子非合格教練。(圖/翻攝畫面)

從立委曝光的影片發現,當時67歲的冷血何姓教練,除了叫4年級的學長「 過肩摔」男童外,自己甚至也曾重摔男童,影片曝光後,中華民國柔道總會也發出聲明,切割與何姓教練的關係,全文如下:

中華民國柔道總會【聲明全文】

很痛心,看到這樣的新聞事件發生,我們嚴正譴責不適任者擔任柔道教練一職。在此聲明:

【這位何姓教練,並未具有我們核發的教練證照】

從影片看到的摔法,絕對不是我們教導幼兒柔道的方式。

教學是循序漸進的,護身倒法對初學者是極為重要的,我們也早已針對國小組有另外制訂規則,特別是注重頸部力量和頭部安全,藉以更保護運動選手。選擇符合安全規範的場地及具備專業證照的教練師資,是絕對唯一的考量。我們也將更謹慎審查所有擔任柔道教練一職者,是否具備本會核發之有效教練證,並落實每年複訓之增能培育。淘汰不適任者。

傻眼!冷血教練摔柔道童腦死 柔道總會切割證實:無照教練
儘管柔道總會做出切割,但在職員名單內,仍看見何男職稱是教練。(圖/翻攝畫面)

柔道總會在臉書上做出切割,但柔道總會的《職員名單》中,何姓男子前面的職稱卻是「教練」,況且,何姓教練確實在道館內「教學生」,因此柔道總會的聲明文一出,底下網友不留情的提問「那他還可以帶隊代表台中市參加比賽,表示你們沒有在審查也沒在管控,現在腦死了個孩子,你們好意思發這樣聲明」、「那他怎麼會出現在你們的職員名單?」、「那個教練不是還是裁判嗎?跟總會沒關係誰信」、「就沒人討論阿 那幾個協會fb都安安靜靜的」。

更多新聞: 拳頭硬!腦死童非首例女童「被摔斷腿」 冷血教練:妳不要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