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外國人提醒「靠太近」 騎士竟作勢要撞人

騎士被路人嗆聲,竟然催油門作勢要撞人!一名美國人Jacob,4月23日行經台北士林中山北路六段的巷口,差一點就要被一名過彎騎士撞上,他好意提醒「靠太近了」,卻引起騎士不滿,不但當街叫罵,一氣之下,竟然還二度猛催油門,作勢要撞人,甚至騎上人行道,把行人逼到牆角,行徑相當囂張。

更多新聞: 持槍討債回程遇警臨檢 男褲管藏槍遭送辦

巷子口,一名外國人跟機車騎士發生口角衝突,就看機車騎士,直接騎上人行道嗆聲,外國人不理會,還人肉倒車擋住去路,甚至催油門作勢衝撞,兩人就在大馬路上演以車追人戲碼。

惡劣!外國人提醒「靠太近」 騎士竟作勢要撞人

險遭撞民眾Jacob表示,「我聽見他在對我碎念,所以我轉過頭指著他說他靠太近了,然後他開始大叫而且非常失控,我就拿出我的手機想照他跟他的車牌,非常非常近,(大概多少距離)可能只有1公分。」

和機車騎士爆發衝突,還險些被撞受傷,來台定居快兩年的Jacob很不解,因為自己明明就走在斑馬線上。

惡劣!外國人提醒「靠太近」 騎士竟作勢要撞人

險遭撞民眾Jacob表示,「我接著跟他說我住在這裡,附近有很多監視器,所以大家都可以看到你的所作所為,但他還是對我叫囂所以我趕緊走回頭,然後他就快速的騎車想撞過來,我就趕快跑走。」

事發在23號中午,台北士林中山北路六段,Jacob要去幫女兒買中餐,才出家門剛走過第一個巷口,就碰到這名不友善的騎士。根據規定,汽機車不但要禮讓行人,人車間隔還要保持3公尺,但畫面中人車只不到1公尺,Jacob再怎麼跑,也要找大樓監視器範圍內自保。

惡劣!外國人提醒「靠太近」 騎士竟作勢要撞人

險遭撞民眾Jacob說,「我還沒報警但我正在考慮,最近比較忙可是我會開始準備資料。」

車牌、人臉都拍下來為證,Jacob也考慮對騎士提告。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汽機車沒禮讓行人,最高可罰6千元,若是致人於死傷,則可罰3萬6千元,而像這樣以車阻擋,恐怕也涉及強制罪。

惡劣!外國人提醒「靠太近」 騎士竟作勢要撞人

(民視新聞/李豫翰、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傻眼!冷血教練摔柔道童腦死 柔道總會切割證實:無照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