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高中職知識賽 展現年輕人國際觀

總統蔡英文出席民進黨國際部,舉辦的第一屆全國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受到高中生們熱烈歡迎。全台138支隊伍,超過400人踴躍參加,比賽考題涵跨外交時事、國際政治、以及地理人文。比賽過程中,也讓人對這群年輕人的國際觀印象深刻。

更多新聞: 藝文界發揮影響力 自由廣場前提倡反核四

總統蔡英文出席民進黨國際部舉辦的第一屆全國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總統一到場,參賽的高中生們以熱烈的尖叫聲迎接,就連總統致詞時,都高舉手機拍照錄影。

全國高中職知識賽 展現年輕人國際觀

總統蔡英文表示,「各位蠻吵鬧的參賽同學,欸你們究竟在聽我講,還是你們在照相,去年開始台灣防疫成就,就受到世界矚目和肯定,在全球戰略當中,也有越來越多國家,強化和台灣的交流合作,所以我們需要培養更多,具有豐富國際觀的新世代年輕人,促進台灣和國際的合作。」

全國高中職知識賽 展現年輕人國際觀

透過網路宣傳,不到一週時間,就收到全國各地60所高中職,共138支隊伍,超過400人踴躍報名,先在北中南各區,通過筆試,第二輪再以舉牌應答,選出16隊進入準決賽,決賽則以按鈴搶答分出高下。考題涵跨外交時事、國際政治、以及地理人文

全國高中職知識賽 展現年輕人國際觀

參賽學生表示,「他有問到說1952年,埃及跟哪一個國家,成立阿拉伯聯和共和國,那題我覺得很難,但答案就是埃及跟敘利亞,平常會看書歷史的書,(如果有第二屆會不會再來),會一定會我們一定會回來,把一萬塊抱回去。」

全國高中職知識賽 展現年輕人國際觀

參賽學生表示,「(有考到)台灣邦交國的那些題目,那些東西可能就是會在電視上看到,像是帛琉我們就會常常看到,我覺得跟世界接軌我覺得蠻重要的。」

全國高中職知識賽 展現年輕人國際觀

立委(民)羅致政表示,「其實我們一直希望能夠有機會向下扎根,過去黨部辦的活動,大多只到青年或大學的層級,我們很高興有這麼多年輕人來參加比賽,更重要在過程中我們看到,台灣年輕人非常有國際觀,而且很重要對國際知識很有興趣,絕不是有些人說的台灣年輕人沒有國際觀。」

這群青春活力的高中生們,對國際事務的了解,讓不少工作人員自嘆不如。

也驗證了,不是台灣的年輕人缺乏國際觀,而是說出這句化的人,對青年世代根本不了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抗旱找水! 14天組裝完成行動淨水廠 經濟部:新增20萬人每日用水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