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抗旱找水! 14天組裝完成行動淨水廠 經濟部:新增20萬人每日用水量
經濟部今日以臉書表示,感謝水利署及台水人員,透過14天,就組裝完成行動淨水廠。(圖/擷取自經濟部臉書)

面對百年大旱,近期政府祭出諸多措施,誓言從省水、調水、找水三大方向並進,替台灣爭得可用水資源。經濟部今日以臉書表示,感謝水利署及台水人員,透過14天,就組裝完成行動淨水廠。台中市多處建築工地,因打地基而有許多地下水湧出,分別在4月底前可挹注1.05萬噸水、5月中再添3.75萬噸水,總計新增20萬人每日用水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美智庫視訊交流 王毅:民主不是可口可樂全世界一個味道

雖然「舒力基」颱風遠離,但週日起華南雲系東移,加上鋒面接力報到,全台將一連5天都有機會降雨。不過,氣象專家彭啟明研判,這些降雨多半落在北部和東半部,部分中南部山區則會有短暫陣雨。

不過經濟部指出,等下雨之餘也要拚水源。台中市有多處建築工地,因施工打地基而有許多地下水湧出,經過評估與檢驗,從水質較佳的勤美之森及老佛爺二個建案,取用建築工地地下水,分別在4月底前可挹注1.05萬噸水、5月中再添3.75萬噸水,總計新增20萬人每日用水量。

為了加快取水工程、確保水質安全無虞,經濟部說明抗旱找水團隊從全台各地,調撥快濾桶運送至台中,抽水機更遠從澎湖緊急調運至工地,並在14天內組裝完成行動淨水廠。

經濟部指出,淨水的關卡一層又一層,像是現場設置水質即時監測站,原水及清水端設置多項24小時水質自動監測設備、生物性監測設備、加強人工水質檢測頻率,經過多道淨水程序把關,才導入自來水管網,提供台中市民使用。

文末經濟部強調,抗旱水源繼續拚、持續找,但也希望國人一起節約用水,共度大旱難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蔣萬安布局北市長選戰 成立智庫找葉匡時當董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