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武肺疫苗施打破10億劑 美國接種劑量下滑

根據法新社報導,截至台灣時間凌晨,全球各地施打武漢肺炎疫苗已經超過十億劑,距離開始大規模接種不到5個月;全球染病和病故人數第一的美國,也在昨天恢復施打嬌生疫苗,不過根據專家調查,美國民眾的接種意願自二月以來就逐漸降低,上星期7天平均的單日施打劑量降到三百萬劑以下,疾管局呼籲中央到地方政府要加碼推展力度、才能盡早達成群體免疫。

更多新聞: 好吃好看! 巧克力重現畢卡索名畫「格爾尼卡」
全球武肺疫苗施打破10億劑 美國接種劑量下滑

小診所打了一千針,成績斐然讓醫護開心到爆,事實上,全球各地拚打疫苗,不到5個月,到台灣時間25日凌晨已經破十億劑;不過,美國上周單日平均接種劑量不到三百萬劑,有下滑趨勢。

美國健康計量評估研究中心主任莫瑞指出,「我們根據每天調查的資料,發現美國民眾的接種信心,自二月以來緩慢穩定地下滑。」

全球武肺疫苗施打破10億劑 美國接種劑量下滑

專家指出,早在嬌生因血栓問題而喊停前,美國民眾接種意願就逐漸降低,預估五月中,疫苗可能就供過於求,而根據蒙莫斯大學調查,43%的共和黨人對打疫苗、興趣缺缺,疾管局敦促各級政府要加大力度推疫苗,因為防疫大將佛奇指出,美國要達到群體免疫,必須7成到8成5的人完成接種或曾感染武肺。

疾管局和食藥局恢復施打嬌生後,900多萬劑已經備妥、將配送美國各地,而在嬌生停打前、早一步接種的女醫師,則再度強調加註警語的重要。

全球武肺疫苗施打破10億劑 美國接種劑量下滑

美國醫師溫麟衍表示,「既然另外兩款疫苗輝瑞和莫德納,不會有罕見血栓風險,我若事先知道嬌生有這風險我就不會打,希望CDC和FDA在昨天討論警語的基礎上,能進一步警示50歲以下婦女,若有別的選擇考慮施打其他沒有特殊風險的疫苗。」

全球武肺疫苗施打破10億劑 美國接種劑量下滑

要推打疫苗,除了量夠、安全,更要有誘因,洛杉磯各項運動賽事,紛紛設立疫苗觀眾席,只要完成接種兩星期,戴口罩進場,不是同家人也不用保持安全距離。

洛杉磯道奇隊球迷(接種完成)說,「我覺得這很棒啊,我們採取適當措施讓生活回歸日常。」

打針就能入場跟親朋好友一起嗨,對球迷很是吸引,紐約市還主打便利性,即日起,接種疫苗不用先預約,只要人肯踏進接種中心,隨時來隨時就能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武肺疫苗施打破十億劑 美國接種意願漸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