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3屆奧斯卡獎明登場 《游牧人生》奪獎大熱門

「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台灣時間明天(26日)上午登場,今年有大量串流平台影片入圍,是否能勝過傳統院線電影、贏得大獎,引人注目。而典禮雖然因為疫情延期並縮小規模,依舊會實體舉行,讓影迷們相當期待。華裔導演趙婷執導的游牧人生,目前是奪獎大熱門,不但有望勇奪最佳影片,還可能獲得最佳改編劇本和最佳攝影獎項。

更多新聞: 第93屆奧斯卡今天登場 網路串流平台有望成為最大贏家

需要工作,或許是近期電影圈的共同心聲,疫情以來影視產業嚴重受創,台灣時間26日上午,延期已久的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終於要登場。

第93屆奧斯卡獎明登場 《游牧人生》奪獎大熱門

CNN記者埃蘭報導,「頒獎典禮將轉移到較小的會場,洛杉磯標誌性的聯合車站,好萊塢電影《神鬼交鋒》和《黑暗騎士:黎明昇起》,都曾在這裡取景。」為了防疫必須縮小規模,頒獎典禮將以現場加視訊連線的方式,分別於洛杉磯杜比劇院、聯合車站和倫敦同時舉行,不過因為金球獎全面採用視訊的慘況歷歷在目,奧斯卡選擇實體舉辦,雖然連續第3年沒有主持人,依舊讓影迷非常期待。

第93屆奧斯卡獎明登場 《游牧人生》奪獎大熱門

包含獲得10項提名,描述影史最偉大電影《大國民》幕後製作秘辛的、黑白傳記劇情片《曼克》。

入圍6個獎項,廣受好評的真人真事改編電影《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

還有先前在金球獎和英國影視學院大獎都大放異彩,華裔女導演趙婷的《游牧人生》都是得獎大熱門,如果《游牧人生》拿下最佳影片,將會是第一部由華裔導演執導的奧斯卡最佳影片,趙婷也極有可能贏得最佳導演獎,成為第一個獲頒此獎的亞裔女導演,同時也是第二位奧斯卡最佳女導演,及繼李安之後的第二位華裔最佳導演。

第93屆奧斯卡獎明登場 《游牧人生》奪獎大熱門

CNN主播表示,「電影院關門串流平台主導今年提名,入圍最佳影片的5部電影,主要都在串流平台上播放。」而串流平台百花爭艷,Netflix與Amazon力壓老牌電影工作室,總共拿下42項入圍,也將是今年奧斯卡又一個精彩看點。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21奧斯卡5大看點!華裔導演入圍爭小金人 尹汝貞強勢問鼎最佳女配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