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陝西洛南脫貧? 央視罕見踢爆「成果造假」

中國陝西省洛南縣,去年2月官方宣布脫貧,不過日前中國官媒央視,罕見踢爆脫貧成果造假,指出貧困戶,根本沒有符合脫貧攻堅要求,住在安排好的安置點,最大的原因就是安置點無水可用,而更諷刺的是,無水可用的貧戶家門口卻被貼著一張,符合飲水安全標準的檢驗證明,而對於相關問題,當地官員一問三不知,甚至還搶手機趕記者。

更多新聞: 北阿坎德邦雪崩 至少8死384人獲救

打開水龍頭卻沒有水,洛南縣靈口鎮貧困戶家中的水龍頭,全都成了擺設,周圍十幾戶居民,只能來到這不到2公尺的水池挑水,仔細一看,裡面不只長滿青苔,還有蝌蚪,另一頭,上河村的居民門口,貼上「飲水安全明白卡」,宣稱這裡的飲水,供水達到標準,也就是每人每日有20公升以上的水源,人力取水時間不超過20分鐘。

糗!陝西洛南脫貧? 央視罕見踢爆「成果造假」

靈口鎮上河村村民說,「自己去拉水那啥是安全,上頭搞個形式給你這張紙一貼,上次來檢查你看看就表示啥都有。」飲水標準通通沒有符合,卻諷刺的貼上檢驗合格。2020年2月,中國官方宣布當地脫貧,日前官煤央視,罕見踢爆脫貧造假,因為按照脫貧攻堅要求,鄉村需要把沒有勞動能力等條件的五保戶進行集中安置,但來到現場,發現五保戶因為安置點沒水可用,被迫另尋住處,當初幹部急著滿足脫貧驗收標準,修繕沒有完成就讓居民住進去,現在不只脫貧不成,連貧困戶基本生活取水問題,都還沒有解決。

糗!陝西洛南脫貧? 央視罕見踢爆「成果造假」

只有少數居民,能勉強買小車跨省到河南蓄水池拉水,而水中充滿雜質,居民也無可奈何,僅用紗布過濾,為了解當地開發狀況,記者到政府單位詢問,卻開始互丟皮球。

陝西省洛南縣扶貧開發局工作人員表示,「水不是我們管的事情,水是水利局管。」

水利局上下一問三不知,更誇張的是,記者採訪拍攝到一半,一名工作人員竟還搶走記者手機,要求離開。脫貧造假報導一出,閱讀量破億,卻沒有被列入微博熱搜榜,儘管官方表示會深入調查,但還是有網友指出,這種脫貧形式主義,隨處可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首例!SpaceX火箭再利用 三度送人進太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