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鹿兒島火山爆發 氣象廳發3級噴發警報
日本鹿兒島櫻島火山今凌晨發生火山爆發。(圖/擷取自NHK新聞畫面)

日本鹿兒島市的櫻島火山於當地時間25日凌晨1時9分發生火山爆發,根據日本氣象廳資料顯示,此次火山噴發高度達2300公尺,火山碎屑流則往西南方向流散達1.8公里,所幸當地居民已疏散,目前日本氣象廳將噴發警報維持在3級。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氧氣瓶爆炸! 巴格達收治武肺病患醫院失火 至少23死

根據《NHK》報導,位於鹿兒島的櫻島南越山頂於凌晨1時9分發生火山爆發,火山碎屑流則往西南方向流散達1.8公里,這也是近10年火山爆發中流散距離最遠的紀錄。所幸,至當地時間凌晨5時為止,警消部門沒有收到任何傷亡消息。

目前日本氣象廳將噴發警報維持在3級,並擴大警報範圍,也預告櫻島火山爆發活動可能會更加活躍,提醒距離火山口2.4公里內的民眾提高警覺,注意火山噴發的落石及碎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第二波疫情失控!單日新增破全球紀錄 醫療系統瀕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