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退燒後不需要寵物了?英國出現棄養潮

去年,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時,英國祭出封城令,很多人因此開始養寵物解悶。現在,隨著疫情逐漸緩和,各地一步步解封,養寵物的風潮也開始退燒,這些「疫情寵物」被棄養的狀況增加。幾個月來,被送到流浪動物之家的貓狗數量已經加倍了。

更多新聞: 全國搶氧氣!印度45病患「集體缺氧」死亡 家屬痛訴病患「像魚在岸上喘到死」

4歲大的帕奇,是在這個月初來到倫敦的巴特西狗貓之家的。在這之前,牠在街上流浪。

疫情退燒後不需要寵物了?英國出現棄養潮

事實上,最近來到收容所的貓狗又變多了,過去幾個月來、就多一倍。收容所執行長羅利表示,對這個現象不感到意外。

巴特西狗貓之家執行長羅利說明,「我們開始看到一個將會是長期的趨勢,疫情寵物...如果你願這樣叫牠們的話,開始被棄養了。」

去年3月英國封城,領養狗貓的人數激增。巴特西狗貓之家曾在一週內,為155隻狗貓找到新家,是10多年來最高紀錄。接下來,幾乎每周都有好幾千人申請領養狗貓。但隨著英國一步步解封,人們的活動又多了起來。對很多人而言,小動物將不再是生活的重心。

疫情退燒後不需要寵物了?英國出現棄養潮

巴特西狗貓之家執行長羅利表示,「我想這是因為大家開始回辦公室工作,開始計畫要去度假,我們開始看到人們把狗貓送回來,這叫人很難過。」

疫情退燒後不需要寵物了?英國出現棄養潮

羅利指出,除了領養又棄養之外,封城初期,很多人買了幼齡的小寵物。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這些小動物越來越大,照顧起來的挑戰也越來越高。收容所有料到,棄養的狀況會逐日增加。收容所一如往常,已準備好要照顧這些小動物,並盡全力幫牠們找到下一個新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第93屆奧斯卡今天登場 網路串流平台有望成為最大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