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進微波爐15分鐘! 「微波窯」作品驚艷全場

一般的玻璃藝術創作,都要用窯爐經過長時間燒製,才能完成,不過現在經過改良後,用微波爐就可以創作!高雄有一名師傅,透過特製的微波窯,把作品放進微波爐加熱,只要短短15分鐘,就可以做出讓人驚艷的作品。

更多新聞: 華航機師5人染疫!感染源待釐清 指揮中心:居檢出關加驗血清抗體

在玻璃上用釉料寫下「民視」兩個字,另一塊玻璃上則是畫上麥克風,再把這兩塊玻璃合起來,放進這個微波窯裡頭,仔細看這微波窯,內層可是有文章的。

放進微波爐15分鐘! 「微波窯」作品驚艷全場

老師說現在燒製玻璃藝品,已經不用傳統窯爐了,而是用微波窯再加上微波爐。

看看用微波爐燒製出來的效果一樣好,能做成擺飾、項鍊、和沾醬油的小碟子,而且比起傳統動輒數萬元起跳的傳統窯爐,微波窯不只省時,也省錢。

放進微波爐15分鐘! 「微波窯」作品驚艷全場

微波窯師傅陳宗漢說,「微波窯兩千多塊而已,微波爐也是兩千多塊,成本非常低,像早期傳統窯爐,它的燒製時間相當長,至少要二到三個小時,現在最新型的微波窯,微波爐的操作時間,短短15分鐘。」入門門檻變低許多,也讓不少人願意踏進玻璃藝術天地裡。

推廣玻璃藝術,陳宗漢不覺得辛苦,一趟路從高雄到新竹授課,就是希望以前比較難入門的玻璃藝術,在窯爐技術改良後,能夠走進每個人的生活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三重碧華國中搬遷 侯友宜與盧彥勳同台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