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對流雨彈炸南高屏!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易有短時強降雨
中央氣象局今午間發布大雨特報,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在台南地區及高雄、屏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圖/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今午間發布大雨特報,指出,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在台南地區及高雄、屏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

更多新聞: 92歲阿嬤帶孫玩積木反上癮30年!想努力蓋回兒時居住的三合院

台灣苦於56年來最嚴重旱災,水情吃緊,尤其中南部更為嚴峻。今晨因華南雲系影響,高雄下起雨來,許多民眾歡欣鼓舞。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上午表示,今明受到華南雲系影響,主要降雨在北部與東北部,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雨勢,加上近期大氣條件不穩定,可能產生熱對流午後雷陣雨,以及週四鋒面通過帶來明顯降雨,對舒緩水情不無小補。

氣象局午間發布大雨特報,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在台南地區及高雄、屏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周興哲素顏突襲婚禮獻唱「周氏情歌」 新人賓客陷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