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再增2機師確診!機組員採檢1272人提供接種疫苗服務

華航機師再增加兩人確診!一名是澳洲確診機師案,回溯採檢所驗出的確診者,一位是飛德國返台檢疫期滿採檢確診的機師,華航6天內累積7名機師確診,機師工會呼籲儘速調查感染來源,指揮中心安排華航機組員1272人進行專案採檢,在部桃安排PCR和血清檢測,同時也提供機組員打疫苗的完整服務。

更多新聞: 放進微波爐15分鐘! 「微波窯」作品驚艷全場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華航的機師在澳洲,驗出武漢肺炎的陽性,新增一例回溯採檢者確診。」又有華航機師確診!案1100五旬男機師,從美國回台三天檢疫期滿後,採檢陰性出關,由於澳洲確診機師案又被召回,進行回溯採檢確診,目前匡列接觸者11人。

華航再增2機師確診!機組員採檢1272人提供接種疫苗服務

陳時中表示,「再過一天再採又變成陰性,那抗體都是陰所以我們,要請專家小組也跟張教授請教,說可能要進一步的判斷,會不會是一個偽陽性的情況。」還有一名男機師案號1101,從德國值勤回來後,在檢疫期滿採撿確診,接觸者有17人,目前感染源仍待調查,但華航6天累積7名機師確診,指揮中心一度表示華航機師疫苗打得太慢,讓機師工會發出聲明,機組人員心理壓力持續增加,茫然與恐慌不斷醞釀擴散,呼籲指揮中心和航空公司儘速調查感染來源,指揮中心也研擬採檢華航1272名機組員。

華航再增2機師確診!機組員採檢1272人提供接種疫苗服務

桃園市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說,「我們也覺得請相關單位,有關單位就他們專業的角度,來給機組員更多的說明,還有訊息讓組員可以去判斷說,我是不是適合願不願意,去接種這個疫苗。」

陳時中表示,「擴大篩檢的部分是由,部立桃園醫院來進行,採撿的時候同時也會採血液,就會做我們抗體的一個檢測,另外也會安排在現場就來打疫苗。」

華航再增2機師確診!機組員採檢1272人提供接種疫苗服務

面對華航多名機師確診情形,指揮中心祭出1272名機組員專案採檢,方便同時施打疫苗,目前PCR已採261人,陰性260人,檢出1人陽性也就是案1101,血清抗體已採200人,陰性199人,指揮中心強調,目前沒有強制機組員打疫苗,也沒有要怪誰打得比較慢,但希望機組為了個人和團隊,越快打疫苗越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航累積7機師確診是否懲處?陳時中:會檢討但不是染疫的人都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