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華航累積7機師確診是否懲處?陳時中:會檢討但不是染疫的人都錯
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會檢討針對機師確診是否懲處以及調整機組員檢疫方式。(圖/民視新聞)

中華航空印尼籍機師在澳洲驗出確診COVID-19,疫情指揮中心緊急疫調並做回溯採檢,目前已累積7名機師確診。對於是否會進行懲處以及調整機組員檢疫方式,指揮官陳時中今(25)日回應,擴大採檢完成後會進行檢討,但他也強調「不見得全部染疫的人都錯,沒有人想要生病」。

更多新聞: 印度疫情失控 病患集體缺氧死引爆民怒

陳時中說明,在航空公司管理部份自上次紐西蘭籍機師確診事件後,已請民航局督導航空公司訂定對公司的管理規則,在擴大採檢告一段落後也會進行檢討。

陳時中強調,「還是要有一個觀念,不見得全部染疫的人都錯,有很多可能性,沒有人想要生病」。他指出,一定有些環節發生錯誤,如果是「環節的錯誤應避免、可避免,而沒有避免的那當然會有處分」,但如果是未知情況或是無法避免的情況就是當作病人保護。

而針對機組員縮短檢疫天數是否需要調整,陳時中表示,待擴大篩檢後會來看有沒有調整空間,但他也說,「我認為這方式還可以,像現在7個,但有3個是居家檢疫採檢後驗出」。

陳時中表示,會再視情況而調整,會檢討有沒有傳播鏈的存在,「如果有看要如何加嚴,如果沒有要怎麼確實做,也加強大家打疫苗的意願,並確實有去打」。他也說明目前採檢擴大採檢的1272名皆為前艙機組人員,貨機機艙並未做環境採檢,但已進行消毒。

陳時中也呼籲,「為了自己好,為了環境社會好,盡速來打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捷綠線今通車 蔡英文:台中人終於有了捷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