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捷綠線今通車 蔡英文:台中人終於有了捷運
台中捷運綠線今舉行通車典禮,總統蔡英文祝福中捷通行安全順暢。(圖/民視新聞)

歷時12年、4千多個日子;台中捷運綠線列車聯結器故障、重新試營運後,台中捷運綠線終於在今(25)日舉行通車典禮、正式營運。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台中終於有了捷運」,捷運綠線的通車,代表著台中終於進入了捷運時代,她期待中台灣發展能更繁榮、長遠,祝福未來通行安全、順暢。

更多新聞: 稱台灣排含氚核廢水 謝長廷:若非事實願坐牢

台中捷運綠線今天舉行通車典禮,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親自出席,而包括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以及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都親自到場見證台中迎接捷運新紀元。

「台中終於有了捷運」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捷運綠線通車,是台中人30年來的夢想,更是許多市民心聲。經過多年等待,台中終於發展進入了捷運時代。她同時感謝歷任三位市長的付出,中央也投入預算支持,證明只要「中央地方合作」,就能把事情做好。

蔡英文說,台灣發生百年以來最嚴峻乾旱,中部地區首當其衝,所幸有國軍協助送水、中油鑿井工程團隊等作為,同時仰賴盧市長願意全力配合中央,這便是中央與地方齊心應變最佳案例。

蔡英文信心喊話,相信捷運綠線的通車,將會使台中發展更有希望,她期待未來能齊心合作,讓中台灣發展更長遠繁榮。她也祝福台中捷運綠線通車後,通行能一切安全暢通、營運順利,中央地方間也能持續合作,一起為城市發展帶來更多的契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只豬腳!萬巒百香果也夯 現在正是盛產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