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7歲男童柔道遭重摔命危 舅舅在旁錄影未制止恐有過失刑責
7歲男童遭教練猛摔20多次,檢方調查發現在一旁的舅舅並未制止,正釐清是否有過失刑責。(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中市7歲男童學柔道時,遭教練及學長重摔20多次昏迷性命垂危,何姓教練昨天經檢方複訊後聲押獲准,檢方查出,案發時一旁錄影的男童舅舅未制止,檢方正釐清是否有過失刑責。

更多新聞: 拳頭硬!腦死童非首例女童「被摔斷腿」 冷血教練:妳不要裝了

男童家屬23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就讀台中市豐原區南陽國小一年級的男童,於21日在校外道館上柔道課時,遭教練及學長重摔20多次,腦部受創,陷入昏迷,經送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急救,手術後仍昏迷,生命跡象不穩定。

何姓教練前天被依過失傷害罪嫌移送法辦,台中地檢署23日進行複訊,何姓教練堅稱是正常訓練,檢方偵訊後諭知請回,男童父親得知後表達不滿,痛罵「台灣司法真的是死光了」,並呼籲司法還他的小孩公道。

台中地檢署昨天傳喚案件相關證人,查出案發時男童的舅舅在旁拍攝影片,未阻止狀況發生,檢方再傳喚何男複訊後,認為案件尚有相關證人未到案,有疑點待釐清,向法院聲請羈押何男,獲法院裁准。

檢警並查出,何男是台中市柔道委員會的委員,並在柔道館教學近6年,法界人士認為,柔道委員會負責租用場地,並應負指揮監督責任,發生意外恐也要面臨連帶賠償責任。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柔道童腦死/父罵「司法已死」!冷血教練「無保請回」變「羈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