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攔查遭大外割壓制!詹慧玲控警執法過當

桃園一名藝術家詹慧玲,日前趕著去上課神情緊張,遭員警盤查,詹慧玲不願配合,說了一句「真的很蠢」,員警當街大外割壓制,引發各界討論,員警是否執法過當。詹慧玲上午報案提告,指控員警可能涉及不當盤查,妨害自由、性騷擾等罪,她說希望自己挺身而出,能讓所有有過類似遭遇的人,心理上得到安慰。

更多新聞: 遇警察無故盤查該配合?「6招」保障自己權益

藝術家詹慧玲趕著去上課途中,遇到員警盤查,員警因為她神情緊張,拒絕配合,還罵了一句很蠢,直接在大馬路上大外割壓制。這段畫面在網路上公開後,引發各界討論。

藝術家詹慧玲帶著驗傷單,來到派出所報案,而她提告的對象,就是日前這個壓制她的員警,詹慧玲認為員警執法過當,可能已經涉及妨害自由、傷害、性騷擾等罪。

拒攔查遭大外割壓制!詹慧玲控警執法過當

藝術家詹慧玲說,「因為我急著要走,那個地方就在不遠了,那你一直纏著我,我很著急,如果他說我神情緊張,是因為我急著要去上課,我9點就上課了,那我剩下5分鐘可以走路,你真的想要知道我是誰,你就跟我走嘛。」詹慧玲解釋,當天她只剩5分鐘可以走路,趕著去上課,才會神情緊張,因此才要求員警跟著她走,但員警硬要纏著她不放,事後分局長還出面受訪說,盤查身分只需要花一分鐘,要求員警跟她行動,是不合理的要求。

拒攔查遭大外割壓制!詹慧玲控警執法過當

藝術家詹慧玲表示,「長官的說法是說,花一分鐘就可以的事情,為什麼要花那麼多時間,我覺得這是不對勁的,我覺得人民的自由不管什麼原因,一分鐘都不能浪費,那我希望的到的結果是,所有曾經有類似遭遇的朋友,都得到心理的安慰。」儘管出發報案提告前,已經有很多人告訴詹慧玲,司法過程很冗長,但詹慧玲說,希望自己挺身而出,報案提告,能夠讓過去有類似遭遇的人,得到一些安慰,也希望不要再有執法過當的受害者。

(民視新聞/周秉瑜、黃毓倫、沈建宏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音樂老師不忍了提告中壢警方! 「深感無處伸張的痛」盼改善不合理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