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滑梯太快造成男童骨裂 家長控設施不安全

新北市2020年暑假開幕的熊猴森樂園,不僅遊具多樣,還有31座溜滑梯,受到大小朋友歡迎,現在有家長發文指控,說小孩玩溜滑梯時,怕褲子濕墊了一個軟墊,結果速度太快,衝撞護欄腳部骨裂,質疑設施不安全!對此管理單位回應,溜滑梯設置,符合安全規範,安全無虞。

更多新聞: 麩質女訂牛排不要醬汁 送來非但有醬還是綠色的

監視器拍下,黃色上衣、紅色帽子的小朋友,從溜滑梯溜下來,速度越來越快,下一秒,整個人飛出去,撞上護欄的軟墊後,跌坐在地,痛到站不起來,上頭大人,眼看不對勁,趕快溜下來,查看傷勢。

溜滑梯太快造成男童骨裂 家長控設施不安全

投訴人蔡小姐說,「痛到他說真的受不了,走路的時候站的時候,腳會有骨頭波波波的聲音,因為有下雨溜滑梯是濕的,他們就墊著,他們說這樣褲子就不會濕掉。」網友在臉書貼文,質疑公園遊具不安全!說小孩來到公園玩,溜了溜滑梯就受傷了,速度很快直接撞上圍欄,當下痛到大哭帶去診所檢查,才發現腳骨裂了,打上石膏,至少得休息兩個月,才能正常活動,實際來到現場,這個溜滑梯,可是熱門設施,大人小孩輪流排隊,玩的不亦樂乎。

溜滑梯太快造成男童骨裂 家長控設施不安全

位在新北大都會公園的熊猴森樂園,占地4公頃,一共有31座溜滑梯,相關單位懷疑,可能是操作不當,才會發生意外。

新北市高灘處巡管隊長李俊儒表示,「滑草板或者是巧拼的軟墊,就是會減少摩擦力的一個部份的,坐墊這樣子。」根據遊樂場相關法規,溜滑梯的傾斜角度,不得大於50度,滑出段緩衝區,必須在183公分以上,記者實際測量,從溜滑梯到護欄緩衝墊,全長255公分,比規定多了72公分。

溜滑梯太快造成男童骨裂 家長控設施不安全

新北市高灘處巡管隊長李俊儒說,「其實我們在這個溜滑梯部分,是沒有發生過受傷的情況,速度快一點的話其實在正常使用,他撞到緩衝墊其實不會受傷。」高灘處強調其他角度、高度等設置,也都符合規範,對於造成孩童受傷,會派員了解各項設施,需要改善的地方,立刻進行改進,同時希望民眾遵守遊戲規則,注意安全。

(民視新聞/蕭宇珊、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半夜拉小牛車 兩嫌偷走600斤大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