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臭水溝」 板橋人見證湳仔溝蛻變

新北市板橋湳仔溝,多年來因為大環境改變,水流緩慢、淤泥堆積,變得又髒又臭,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要求水利局盤點湳仔溝缺失,辦理三階段整治,現在的湳仔溝,不只把汙泥清乾淨,而且還加入綠美化。

更多新聞: 華航4機師染疫 指揮中心:皆為英國變異株

髒亂、惡臭,是過去板橋人對湳仔溝的印象,遠遠就能聞到臭味,現在全新的湳仔溝亮相,要扭轉民眾對它的壞印象。水利局提出三階段整治計畫,如今努力有了成果,新北市長侯友宜和當地民眾,共同見證湳仔溝重生。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宋局長他帶領就像忍者龜一樣,晚上有夠認真打拚,都要鑽進去水溝下,看那個污水怎麼排出來,他認為說把不可能變成可能,我們大家一起打拚,我們來解決民眾最關心的環境問題。」

翻轉「臭水溝」 板橋人見證湳仔溝蛻變

侯友宜肯定市府同仁的付出,尤其是水利局長身先士卒,晚上摸黑當「忍者龜」,觀察汙水到底從哪偷偷排放,找出汙染源頭,多管齊下清淤泥,將湳仔溝一步一步變漂亮、變乾淨,不但水變乾淨,旁邊有綠地,也多了生態物種棲息。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環境不再惡臭,同時兩邊經過植栽綠美化以後,再加上生態營造,我們已經多了55種的生物,58種的植物在這個地方棲息,讓我們的水環境未來會更好。」

翻轉「臭水溝」 板橋人見證湳仔溝蛻變

慶祝湳仔溝重生的這天,水利局也將湳雅夜市的美食攤位,原汁原味搬來,現場還設置闖關遊戲攤位,市府官員與民同樂,分享湳仔溝蛻變的喜悅,也呼籲民眾共同維護環境。

(民視新聞/黃毓倫、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自學中文.燒台菜 哈薩克美女成正港台灣媳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