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男住台北防疫旅館6天落跑!竟搭車到墾丁參加鐵人賽

一名科威特男子,這個月18日入境台灣,入住台北市防疫旅館,卻在居檢第6天就外出,搭計程車南下屏東墾丁參加鐵人三項比賽,幸好台北松山分局第一時間就發現他人不見了,緊急發出通知全國尋人,也打電話給主辦單位,及時在報到時就將人攔下來,緊急隔離,送往高雄集中檢疫所。

更多新聞: 拳頭硬!腦死童非首例女童「被摔斷腿」 冷血教練:妳不要裝了

屏東墾丁半島周日上午舉辦鐵人三項比賽,選手們卯足全力衝刺,但就在前一天報到時,竟然傳出有外籍選手居檢落跑。一名科威科籍男子,十八號搭機入境台灣,住進台北市的防疫旅館,本來應該住到五月二號,卻在24號就搭車南下屏東墾丁參加鐵人三項比賽,等於是居檢第六天就落跑,所幸主辦單位先一步接到台北松山分局的通報,在報到時就將人攔下。

科威特男住台北防疫旅館6天落跑!竟搭車到墾丁參加鐵人賽

主辦單位行銷副理陳宥文說,「松山分局他翻閱他的相關資料,有看到我們相關的賽事資訊,他就電話聯絡我們,我們馬上確認我們的報到系統,發現選手的確還在會場做報到的動作,立即帶去個別的房間隔離。」

科威特男住台北防疫旅館6天落跑!竟搭車到墾丁參加鐵人賽

屏東衛生局副局長張秀君表示,「我們收到的訊息是他自己去,搭乘計程車有全程戴口罩。」

鐵人三項比賽周六報到,周日正式比賽,儘管屏東縣衛生局不斷強調,科威特男入境時有持陰性報告,但選手們聽到仍然不免驚慌。

科威特男住台北防疫旅館6天落跑!竟搭車到墾丁參加鐵人賽

參賽選手說,「太可惡了,應該不會有這個漏洞,所以大家措施都做得很好。」

還好警方機警,第一時間就發現科威特男已經外出,緊急通報全國尋人,才沒讓他成為防疫破口,比賽也順利進行。第一時間人已經由計程車送往高雄集中檢疫所,繼續居檢,至於裁罰的部份則交由台北市衛生局來裁決。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屏東週末夜不平靜 一晚2起鬥毆包圍警局?酒後滋事撂黑衣人聚集警局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