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雨彈將開炸! 一張圖秒懂未來一週全台降雨熱區
氣象局預計未來一週在週四前天氣是比較不穩定的,山區午後持續有降雨的機率。(圖/擷取自氣象局臉書)

氣象局今(25)日晚間透過臉書粉專說明,預計未來一週在週四前天氣是比較不穩定的,山區午後持續有降雨的機率,預計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山區的降雨機率將明顯提高。不過由於鋒面通過的速度很快,對水情雖然不無小補,但氣象局仍提醒,離解旱應該還有一段距離,「請大家還是要持續珍惜水資源」。

更多新聞: 華航再增2機師確診!機組員採檢1272人提供接種疫苗服務

中央氣象局今日晚間透過臉書粉專「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說明,今年的第二號颱風蘇力基已於今日上午8時變性為溫帶氣旋,隨著它的減弱、遠離,中南部山區近日有開始有明顯的午後熱對流發展,對於水情不佳的地區來說,算令人振奮的消息。

氣象局指出,預計未來一週在週四前天氣是比較不穩定的,山區午後持續有降雨的機率,尤其週三、週四鋒面接近並迅速通過台灣,預計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山區的降雨機率將明顯提高。

不過由於鋒面通過的速度很快,對水情雖然不無小補,但氣象局仍提醒,離解旱應該還有一段距離,「請大家還是要持續珍惜水資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華南雲系東移、山區熱對流助攻成功了! 曾文水庫近中午飄雨稍解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