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93/韓國史上第一人 尹汝貞拿下最佳女配角 
尹汝貞拿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成為韓國史上第一位拿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女演員。(圖/傳影互動提供)

娛樂中心/李家穎報導

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今(26)日舉行,韓國影后尹汝貞創下韓國女性入圍紀錄,並成功奪下最佳女配角,成為奧斯卡第一位韓國女性得獎者,同時也是第一位韓國女演員入圍並得獎的第一人。她得獎時還俏皮表示,見到偶像布萊德很開心,終於見到他。

更多新聞: 安東尼霍普金斯《父親》二度奪下奧斯卡影帝 改寫最年長得主紀錄!


奧斯卡93/尹汝貞拿下最佳女配角 成為韓國史上第一人
尹汝貞(左2)成功拿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圖/傳影互動提供)


近幾年尹汝貞在韓國綜藝節目,先後以《花漾姐姐》、《尹食堂》、《尹STAY》等超夯節目紅遍亞洲。也讓不少不看韓劇的民眾認識到這位韓國的國寶級演員。尹汝貞在韓國出道55年,過去因主演《張禧嬪》走紅,主演金綺泳導演的《火女》而榮獲青龍電影獎、錫切斯影展、大鐘獎以及釜日電影獎。2010年參演林常樹導演版的《下女》,再獲青龍電影奬、大鐘獎以及亞洲電影大獎、釜日電影獎肯定。


電影《夢想之地》大獲好評,也一舉拿下英國電影學院獎、美國演員工會獎、獨立精神獎以及國家評論協會、洛杉磯影評人協會、舊金山影評人協會與波士頓影評人協會等數個影評人協會獎,另入圍了評論家選擇電影獎與衛星獎等等,如今再拿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更多新聞: 2021奧斯卡5大看點!華裔導演入圍爭小金人 尹汝貞強勢問鼎最佳女配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