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客人用完餐搶付帳 最後全走光沒人埋單

一群民眾七個人,到南投鹿谷賞螢火蟲,中午到一家餐廳用餐,用完餐後,四個人搶著要付帳,就這樣客套來、客套去,混亂中,最後竟然全部都離開,沒有人留下來買單!餐廳老闆娘表示,她相信客人是一時疏忽、不是故意,希望客人發現後,主動回來付帳。

更多新聞: 玻璃心網友「環保杯買飲料」!見店員少「1」步驟60字公審挨轟

用完餐後,藍色上衣的小姐,走到櫃台要付帳,後面跟來一位先生,搶著要買單,還把錢掏出來,放在櫃台上。這時候又來了兩個小姐,穿黑衣服的小姐,也從皮包掏出錢來,搶著要請客。藍色上衣的小姐,不斷揮手示意,要他們把錢收回去,就這樣彼此客套來、客套去!但最後四個人通通都離開;臨走前,藍色上衣的小姐,還把男子留在櫃台的錢收走,最後沒有半個人付帳。餐廳老闆娘說,「這位藍色的小姐她說她要付錢,然後另外三位他們有拿錢出來,(後來她都沒有付?),對她就走了。」

扯!客人用完餐搶付帳 最後全走光沒人埋單

當時在櫃台結帳的,是老闆娘的兒子,一開始以為客人,是要回去拿錢,等他發現沒有人回來結帳時,這些客人已經一哄而散、離開餐廳。餐廳老闆娘說,「我的本意就是,可能她忘記啦!大家好朋友嘛!不希望我的朋友付錢,轉身自己去拿錢包,忘記掉了!」

扯!客人用完餐搶付帳 最後全走光沒人埋單

老闆娘說,當天這七個客人,點了餐廳的招牌菜,有鱘龍魚三吃、土雞跟各式各樣野菜,餐費總共3700多元,他們小本經營,利潤微薄!希望客人發現後,主動回來付帳。

鹿谷鄉是賞螢聖地,每到賞螢季節、餐廳用餐的客人多,過去也曾發生客人沒付錢就離開,但餐廳基於對客人的信任,都是用完餐才結帳。但為了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餐廳考慮改變結帳流程,會請客人點完餐後、先買單,避免不必要的爭端!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持刀械威脅店家餐點送到家 否則天天來鬧囂張!毒蟲飯菜吃不成 警方先上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