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失聯潛艦證實沉沒 艦上53名官兵全罹難

印尼一艘潛艦上周演習後失聯,印尼軍方25日表示,已在峇里島附近海域,發現斷裂的潛艦,證實艦上53人,全數罹難。軍方也指出,潛艦位置在水深850公尺處,超過潛艦原本設計承受水深500公尺的極限,而針對事故原因,當局表示,應該不是人為失誤造成,將進行調查,也希望能打撈潛艦與所有官兵遺體。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加坡香港啟動旅遊泡泡 首航將於5/26起飛

失聯近一周的印尼潛艦,25日軍方表示,已發現潛艦殘骸,也證實艦上53人全數罹難。印尼國軍總司令哈迪說,「根據實際的證據,我們可宣告「神鋤號」(KRINanggala402)已沉沒,且所有船員都已喪生。」

印尼失聯潛艦證實沉沒 艦上53名官兵全罹難

印尼軍方表示,經過多天搜救,加上新加坡救援船協助,從海底影像證實、潛艦在峇里島以北水域沉沒,指出潛艦沉入838公尺處,超過原本設計承受水深500公尺的極限。

印尼總統佐科威表示,「所有印尼人民對這起悲劇表達最深切的哀悼,特別是對潛艦團隊的所有家屬。」

印尼失聯潛艦證實沉沒 艦上53名官兵全罹難

軍方表示,潛艦已分解至少三部分,分別為船體、船尾和船艦主體,也發現包括救生衣等更多物件,接下來將打撈潛艦與官兵遺體,而針對事故原因,當局表示,應該不是人為失誤造成,將進一步調查。

印尼海軍參謀長馬戈諾說,「不是人為操作失誤,潛艇中的官兵在下潛中程序正確,從我們得到的下潛報告中,我們認定下潛準備步驟操作正確,同時在下潛中潛艇燈光是亮著的,因此沒有發生斷電狀況。」

印尼失聯潛艦證實沉沒 艦上53名官兵全罹難

官兵們生前在潛艦內齊聚唱歌,然而諷刺的是,這首歌曲名為《再見》,沒想到竟一語成讖,不幸葬身海底。這艘德製209型「神鋤號」潛艦已服役長達44年,為印尼現行服役5艘潛艦之一,21日演習後失聯。軍方也表示,已有多國願意協助打撈潛艦,將有助協助事故調查。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下推內循環 中國提前啟動大規模促消費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