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加坡香港啟動旅遊泡泡 首航將於5/26起飛
星國與香港有望開放旅遊泡泡(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因為疫情升溫,延宕已久的新加坡與香港旅遊泡泡延宕至今。香港政府一站通官網今天(26)日在宣布,星國與香港將於5月26日重啟雙邊旅遊泡泡。香港居民若需要新加坡旅行,需接種2劑疫苗最少14天後,可前往星國。

更多新聞: 港媒:警方今年續禁止支聯會舉辦六四集會

新加坡和香港考量經濟因素,原定在去年11月21日啟動旅遊泡泡計畫,不料,後期因香港疫情持續升溫,雙向旅遊泡泡也延宕至今。
香港政府一站通官網今天宣布,有鑑於2邊疫情趨於穩定,2邊旅遊泡泡終於可啟動,首航將於5月26日起飛。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香港第4波疫情漸趨穩定,和新加坡已達成共識,在原有的安排上增設更嚴謹的防疫條件,以因應疫情變化,做到大家都安心放心,並維持穩定性。

根據星國和香港2城市簽署的協議,開放旅遊泡泡目的為重振經濟及觀光發展,有鑑於近期印度變種病毒的擴散,若星國、香港兩邊的旅客14天內,有過境其他國家等紀錄,則不能參與星、港2邊旅遊泡泡。

根據香港政府一站通宣布,與香港旅遊泡泡開啟後,若2邊出現連續7名確診案例,則會暫停旅遊泡泡2周。2周後若確診人數為5人以下,則可重啟。另外,香港政府也強調,參加旅遊泡泡的居民,行前14天需完成接種疫苗共2劑,2邊旅客在出發前也需要取得檢測COVID-19陰性報告才可以搭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蒲拜會」有譜? 俄官媒:拜登可能6月會蒲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