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下雨了!僅德基、日月潭水庫進帳週四起鋒面到 降雨集中中部以北、東半部

南部昨天(4月25日)終於下雨了,不過,水庫進帳有限,目前只有德基水庫、日月潭水庫,水量有上升,氣象局表示,週二開始水氣減少,恐怕得等到週四(4月29日)鋒面報到,才會降雨,不過,主要降雨區域,還是下在中部以北和東半部。

更多新聞: 南部降雨僅德基、日月潭水庫進帳 週四起鋒面報到

睽違好幾個月,南部終於下雨了,不過,到目前為止,累積雨量最多的地區,是花蓮豐濱,有79毫米,台南東山也有53毫米,屏東瑪家49.5毫米,民眾最關心的,是雨有沒有下到集水區,仔細看,目前只有德基水庫有進帳,水量上升3.39%,日月潭水庫也上升了29.55%。

南部下雨了!僅德基、日月潭水庫進帳週四起鋒面到 降雨集中中部以北、東半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明,「南部山區昨天累積雨量,大約40毫米左右,對南部水庫有一些幫助,但是雨量上比較少一點,對水庫幫助應該還是比較有限,今天華南東移水氣逐漸減少,東部地區南部地區還是有局部短暫雨,今天比較留意的,午後中南部山區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

周二開始水氣減少,只有迎風面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可能出現局部雷陣雨,接下來要等到周四,鋒面報到,不過主要降雨區域,還是在中部以北,和東半部。

南部下雨了!僅德基、日月潭水庫進帳週四起鋒面到 降雨集中中部以北、東半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29號週四這天鋒面通過,也是預估本週降雨會最明顯的一天,降雨機率偏高的地方,應該是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所以降雨跟昨天華南雲雨區比較部分,預估中部以北降雨累積,應該會比昨天的華南雲雨區,雨量上會再多一點,對水庫比較幫助的區域,應該以中部以北為主,南部降雨比較有限一些。」

氣象局預估,鋒面帶來的影響,只有一天,南部想解渴,恐怕還是要等到5月梅雨季。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華航單週7機師確診 部桃專區替機組員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