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保生大帝聖誕 小學生獻上佾舞 賴清德到場上香全程參與

農曆3月15日是保生大帝聖誕,台北市的大龍峒保安宮,特地舉辦保生大帝聖誕儀式,以具有百年歷史的傳統三獻禮進行,學生們更獻上「佾舞」,由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擔任主祭,典禮莊嚴肅穆,一早就有不少信徒到場觀禮,副總統賴清德也到場上香,全程參與儀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鄭文燦2022角逐台北市長? 賴清德:黨內會有好的安排

在震撼撞鐘聲中,祭祀者穿著長袍馬褂,以傳統三獻禮,慶祝保生大帝聖誕。由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親自擔任主祭,祭典迎神、上香,還有國樂團伴奏,大龍國小學生們,也特地獻上「佾舞」。

慶祝保生大帝聖誕 小學生獻上佾舞 賴清德到場上香全程參與

農曆3月15日,是保生大帝聖誕,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是台灣保存保生大帝信仰,最完整地方,三獻禮祭典,更有百年歷史。不少政治人物,包括副總統賴清德、立委何志偉、北市議員梁文傑和林亮君都特地到場觀禮、上香。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今天我非常高興,受到邀請,來見證台灣的信仰中心,保安宮文化祭三獻禮,這個禮非常隆重傳統,充分彰顯保生大帝的神威。」

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也說,「副總統特別來,因為今天有3年一次的遶境,所以今天祭典,同樣邀請很多宮廟代表,尤其台南也上來蠻多,都是他熟悉的人。」

慶祝保生大帝聖誕 小學生獻上佾舞 賴清德到場上香全程參與

保生文化祭連續舉辦多年,董事長廖武治更致力將民俗與文化藝術結合,努力保存台灣信仰文化。

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提到,「祭典希望疫情能消除,現在缺水現象趕快天降甘霖,藉著我們今天盛大的獻禮,來祈求保生大帝。」

保生大帝是民間醫神,更是不少信徒心靈寄託,藉由祭典儀式,也盼保生大帝,保佑風調雨順,疫情早日結束。

(民視新聞/林靜、彭乙洲、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109年學術期刊論文 COVID-19研究次數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