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身障者 林口社宅提供「複合式社區照顧」

新北市政府為了讓身心障礙朋友,可以在地就養、在地樂活,特別運用林口社會住宅,設置複合式的社區照顧服務,包括社區居住、小作所、日照中心,依照不同障礙程度,提供居民不同選擇。新北市長侯友宜,還跟身障朋友一起做運動,氣氛相當融洽。

更多新聞: 華航單週7機師確診 部桃專區替機組員接種

雙手拿起寶特瓶,跟著音樂節奏,一起活動筋骨。新北市長侯友宜和身心障礙朋友,玩起傳接球遊戲,來場體力、默契大考驗。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這個比我想像的激烈,這個腰痠背痛欸。」

友善身障者 林口社宅提供「複合式社區照顧」

學員們在來賓面前,開心跳舞,展現訓練的成果。這裡是林口社會住宅,現在民間和政府攜手合作,設立新北市第一座,包含身障社區居住服務,以及小作所和日間這照顧中心,共有3項服務的身障複合型服務中心。

育成基金會董事長陳節如說,「教保員白天是1:6,晚上的也是1:6,大概63位學員住宿有16位,基本的條件就是學校畢業,能夠直接就到這裡經過我們的評估。」

友善身障者 林口社宅提供「複合式社區照顧」

特別委託「育成基金會」,提供文康休閒活動、生活技能訓練、多元活動課程等專業服務,讓身心障礙朋友,就近得到完善照顧,在地就養、在地樂活。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這地點真棒,前面左邊就有一個大公園,旁邊馬路非常寬敞非常舒適,在這個地方讓身心障礙者朋友,得到一個工作的好場所小作所,也能夠白天得到日照中心的照顧。」

友善身障者 林口社宅提供「複合式社區照顧」

不僅能幫助身障家庭,減輕照顧負擔,讓照顧者,有更多喘息空間,身障者也能接受訓練,擁有更豐富多元的獨立生活。

(民視新聞/蕭宇珊、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慶祝保生大帝聖誕 小學生獻上佾舞 賴清德到場上香全程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