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通緝犯拒檢衝撞撞!警開2槍制止 副駕女中彈亡

25日晚間,新北市新莊分局員警,攔檢可疑車輛時,一名有毒品前科的林姓女子,不但拒檢,還來回衝撞警方,員警陸續開兩槍,其中,副駕駛座的女子,胸口中彈,被林姓女子開車丟包在醫院,急救後宣告不治,事後,女子在律師陪同下投案,而警方也在她的座車上,找到毒品。

更多新聞: 民宅遭開2槍打貓 槍手兩天後遭逮

灰色休旅車,停下來接受盤查,警方跟上前,要求駕駛拿出證件,下一秒,車子卻突然加速,高速往前衝。

駕駛在攔檢點,來回衝撞,還把前方等紅燈車輛撞開,眼見對方就要逃了,員警趕緊跟上去,大聲喝斥,情急之下,朝車輛開了第一槍...

只見駕駛還想繼續衝,還員警的腳被輪胎輾過,也有人被車撞,員警再開第二槍。

女通緝犯拒檢衝撞撞!警開2槍制止 副駕女中彈亡

這一起案件,發生在新北市新莊區,警方在中港東路、中港三橋口臨檢,林姓女駕駛開車載朋友,經過攔檢點,起初配合,警方查到車登記在一名詐欺通緝犯名下,不料對方拒檢,警方開兩槍,一槍打在擋風玻璃,另一槍,從駕駛座車門打進車內,擊中副駕駛座的林姓女子。

白色外套女子,當下發現朋友受傷,沒停車、沒叫救護車,而是把人載到林口長庚醫院丟包,把車開到附近,搭計程車逃離,而受傷的林姓女子,被子彈從左後側貫穿身體,急救後、傷重不治。

女通緝犯拒檢衝撞撞!警開2槍制止 副駕女中彈亡

新莊分局偵查隊長林子翔表示,「聯絡到這名駕車女子,她在凌晨2點半左右律師陪同下,到我們新莊分局來投案,在車上也搜出10包的毒品。」

據了解,車主因為毒品案,正在服刑,開車的是車主老婆,也有毒品前科,和死者是閨密,兩人住在一起,如今死者媽媽怒控,員警執法過當。

死者媽媽說,「為什麼他兩槍第一槍不是對空鳴槍,第二槍不是對著輪胎,而是朝著駕駛座致人於死命這樣。」

女通緝犯拒檢衝撞撞!警開2槍制止 副駕女中彈亡

新莊分局偵查隊長林子翔說,「員警腳部已經受傷了,他擔心說這輛自小客車往前衝,會危及到前方自小貨車安全,加上本身生命受到危險,才會大膽正確使用槍械。」

面對家屬質疑,警方強調當時緊急,開槍是正當防衛,家屬不排除提告。

(民視新聞/蕭宇珊、黃柏榕、SNG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專車接送賭博! 警破職業大賭場22人遭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