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華航機師染疫再擴大 陳時中:派保警、護理師進駐居檢場所
陳時中指出,針對華航機師確診事件,今天上午討論後,將派一組保警、護理人員,進駐華航提供給機組員的居家檢疫場所,觀察並指導現場疏漏之處。(圖/民視新聞)

華航機師確診人數再擴大,累計9名機師及一名機師家人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將派保警和護理人員進駐華航居家檢疫場所,檢查是否有落實感控措施。

更多新聞: 失智長者打疫苗須本人同意 日本安養院難題

陳時中指出,針對華航機師確診事件,今天上午討論後,將派一組保警、護理人員,進駐華航提供給機組員的居家檢疫場所,觀察並指導現場疏漏之處,協助將消毒和動線做得更好。

陳時中說明,護理人員不用太多,約一兩人就夠,只是要看居檢場所的感控概念是否夠完整,並請保警調閱相關監視器,觀察機組員有無溜出來、監視範圍是否完整、有無落實監視,「如果問題太大不排除接管」,但目前暫不打算,先與華航合作為主。

至於外站的飯店部分,陳時中坦言,到外站檢查確實有困難,華航已報告相關管理措施,但指揮中心也要求華航提供當地錄影帶,像是各旅館走廊的畫面,希望調閱錄影帶檢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制度重生 王國材:將把中央集權改為分區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