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鐵制度重生 王國材:將把中央集權改為分區管理
王國材將對台鐵進行分區管理改革。(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鐵太魯閣號在4月2日經過花蓮清水隧道時,遭工程車滑落撞擊,造成49死212人傷的慘劇。台鐵改革議題也引起外界關注。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6)日表示,台鐵現在採取的是中央集權的管理方式,無法因地制宜,未來台鐵將改以分區管理的方式來做改變。

更多新聞: 稱台也排核廢水引爭議 藍軍猛攻謝長廷

台鐵408號太魯閣號,4月2日行徑花蓮清水隧道時發生出軌意外,造成49人死亡212受傷的悲劇。這起事件也讓台鐵一直以來的飽受爭議的維安問題浮出檯面。

王國材今天受訪表示,以前台鐵的運務、工務、電務的業務,都是由台鐵局本部的處長委任,沒有設立地區的處長加以統籌。台鐵目前的作法較屬於中央集權。

王國材解釋,台鐵就目前制度來看,許多鐵路突發狀況都需要回報給台北總局決定,導致很多問題都需要等待總局決議回復。且沒辦法要求台鐵處長每天去巡視工地確保安全,未來將把台鐵組織調整分區管理,全方位確保各區鐵路能第一時間處理突發事件。

王國材表示,許多交通部的單位都是以北、中、南、東來分配責任歸屬範圍,未來台鐵改革將採內部組織條例調整,或以現行分區協調,將和台鐵同仁充分溝通,找到最好的經營方式,加以改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創歷史新高! 台股開高走高大漲272點收17572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