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齟齬升溫 俄國將美列入不友好國家名單
(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作者:Frank Baulo,CC BY-SA 3.0)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今天表示,俄國已列出不友好國家名單,上榜國家不得雇用俄國公民為其外交機構工作,美國在上榜名單中。

更多新聞: 奧斯卡頒獎典禮登場  「游牧人生」勇奪三大獎!

俄羅斯國營塔斯社(TASS)報導,沙卡洛娃說:「如同你們所知,昨天已發布總統蒲亭頒令,當中包含不少執行現有聯邦法律的措施。被列為不友好的國家,依法將不得雇用俄國公民在其外館工作。就我們了解,整個事件肇因於美國所發起的另一波不友善之舉。」

「我在此能證實,美國有上榜,你們也很快會看到榜上還有哪些國家。」

今日俄羅斯(RT)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以俄國干預2020美國總統大選與涉及去年SolarWinds網攻事件為由,下令驅逐10名俄國外交官,讓美俄間在4月中爆發新一波外交齟齬。另有超過30名俄國人士與組織遭制裁,也禁止美國公司直接購買俄國國債。

俄方也採取針鋒相對的報復,驅逐10名美國外交官,並推出措施禁止美國資金與非政府組織介入俄國內政。

此外,俄國與捷克近期也相互驅逐外交官,捷克指控俄國涉入2014年捷克一處軍火庫爆炸,但俄國否認。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沒醫德?肝癌末期竟只開胃藥 中配怒批中國醫師道德淪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