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印度疫情失控台灣願伸援手 外交部:協調國內醫衛機構加速人道援助
歐江安表示,我國將持續與印度攜手合作,提供台灣防疫經驗,協助印度早日度過疫情難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印度武肺疫情失控,據報導,該國病死人數爆增,到了火葬場反應不及的地步。針對人道救援相關問題,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外交部長吳釗燮已指示人員向印度駐台代表戴國瀾(Gourangalal Das)轉達我國即時提供協助的積極意願。她表示,請駐印度代表處瞭解印度迫切需要的醫療物資,並開始協調國內醫衛機構及相關平台,加速人道援助流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加坡「旅遊泡泡」有譜? 外交部:尚未有具體結論

印度第2波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失控,光是單週就新增225萬起確診病例,死亡人數暴增近9成,根據中央社報導,有些火葬場甚至來不及火化遺體,種種跡象顯示,實際病死人數恐怕遠比官方通報還要多。

針對媒體提問,面對印度國內疫情,台灣是否將進行人道救援?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印度是台灣重要且理念相近朋友與國際合作夥伴,因此我國對於印度近日武漢肺炎疫情急遽升高相當關心。

歐江安指出,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日在印度疫情升高之際,即指示政務次長田中光、亞太司長曾瑞利向印度駐台代表戴國瀾(Gourangalal Das)轉達台灣政府與人民的誠摯問候及我國即時提供協助的積極意願。戴代表則對我國政府與人民展現休戚與共的精神深表感謝,並表示將告知我方印度所需協助的項目。

爲爭取時間,外交部另請駐印度代表處瞭解印度目前抗疫迫切需要的醫療物資(例如氧氣相關設備),並開始協調國內醫衛機構及相關平台以利整合資源與人脈,加速人道援助的流程。另外,我國駐印度代表處、駐清奈辦事處也同步聯繫印度僑民及台商,關心其現況與生活所需,隨時提供必要的協助。

歐江安呼籲,疫情無國界,印度疫情持續延燒,凸顯全球及區域防疫合作的急迫性與重要性。台灣有能力、有意願繼續對國際社會做出貢獻。我國將持續與印度等夥伴國家攜手合作,共同因應疫情挑戰,提供台灣防疫經驗、物資等醫衛協助,以期協助印度早日度過疫情難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稱台灣也排核廢水惹議 謝長廷:若收立院公文定回國備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