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000萬劑AZ疫苗 免費送給其他國家

美國昨天單日新增5萬8千多人感染武漢肺炎,是一個月來首度低於6萬大關,由於全美已經有28.9%民眾完成接種,總統拜登27日將公布疾管局最新防疫方針,預計會放寬戶外戴口罩的規範,同時歐盟也計畫在夏季,對接完種的美國遊客開放邊界,另外因為美國現階段疫苗劑量足夠,當局也準備分享6千萬劑的AZ疫苗給有需要的國家。

更多新聞: 罷免州長紐松連署達標 加州擬今秋投票
美:6000萬劑AZ疫苗 免費送給其他國家

武肺疫情爆開一年多後,全美現在有近三分之一人口完成接種疫苗,白宮防疫大將佛奇醫生說,「你將到達一個點,在那之前你會看到新增確診迅速下滑。」,美國在26日通報5萬8千多人確診武漢肺炎,成為一個月來首度跌下6萬大關,但疫苗施打進度有些許下滑,從原本的一天300萬跌到280萬,而且還有8%民眾沒有施打第二劑疫苗。

美:6000萬劑AZ疫苗 免費送給其他國家

佛奇醫生回應,「我很想看到所有人都有打第二劑,但不訝異有些人沒完成。」,專家喊話要給有乖乖接種的人,應得的獎勵,總統拜登將在27日公布疾管局的最新防疫指南,預計會鬆綁戶外戴口罩的規範,而歐盟27成員國也計畫在夏天允許接完種的美國旅客入境,不過由於嬌生疫苗之前傳出健康隱憂,一度暫停施打,導致部分美國人對這款疫苗心生畏懼。

美:6000萬劑AZ疫苗 免費送給其他國家

除了只需打上一劑的嬌生外,美國目前還有需要打兩劑的莫德納跟輝瑞疫苗,至於AZ牛津疫苗則還沒獲得食藥局批准緊急授權,但鑑於現階段已有足夠的疫苗劑量,白宮決定將6千萬劑的AZ疫苗,分享給有需要的國家,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因為美國沒有批准AZ疫苗,我們不需要用AZ疫苗抗疫。」,白宮表示,一旦AZ疫苗通過食藥局批准,就會開始向外分發。

美:6000萬劑AZ疫苗 免費送給其他國家

目前已經有1千萬劑準備就緒,另外的5千萬劑則還在生產當中,預計會在5、6月分階段完成製造,美國眾議員克利什納穆希說,「我們有幾千萬劑尚未使用的AZ疫苗躺在倉庫,我們不會使用到。」,雖然目前尚還不知道有哪些國家,可以拿到這些疫苗,專家呼籲馳援疫情急速升溫的印度,迫在眉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65名師生曾與確診機師「清真寺同場活動」台科大:即日起採取遠距授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