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食來路不明電子菸 少年全身癱軟意識昏迷

現在正值恆春半島的旅遊旺季,但有名18歲外籍少年跟家人到墾丁玩,夜間獨自到夜市逛街,卻遭不明男子引誘吸食來路不明的電子菸,返回飯店後全身癱軟、意識昏迷,緊急送醫急救,還好最後恢復意識。醫生研判,少年吸食的電子菸中,有可能被摻入了不明的藥物甚至毒品。

更多新聞: 悚!公寓外牆掛25台分離式空調

少年坐著輪椅被推醫院,看來整個人癱軟無力,意識不清。他的家人在一旁相當緊張,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吸食來路不明電子菸 少年全身癱軟意識昏迷

恆春基督教醫院行政副院長王宗揚說,「精神恍惚全身癱軟送到醫院來,排除中風跟腦出血的疾病。」

少年的情況也引來警察關切,原來這名18歲的少年和家人到墾丁玩,晚間獨自逛夜市,吸食陌生人給的電子菸,回到飯店卻是全身癱軟、意識昏迷。醫生研判,電子菸中可能被摻入不明藥物,甚至不排除是毒品。

吸食來路不明電子菸 少年全身癱軟意識昏迷

恆春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郭瑾樺表示,「本分局獲知消息相當重視,立即成立專案小組介入調查,積極釐清案件從嚴究辦。」

恆春基督教醫院行政副院長王宗揚說,「患者沒有什麼大礙,給予鎮靜定劑,休息一天後就平安回家了。」醫生提醒,誤食了摻有毒品的食物菸品,恐怕會產生嘔吐、心跳加快、精神恍惚、情緒波動等。旅遊在外務必提高警覺,來路不明的飲食都要多加留意。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警抓通緝一旁火警傳爆炸聲 居民誤以為開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