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疫情持續擴大 118歲田中加子傳辭去聖火跑者一職
118歲聖火傳遞者田中加子已表達辭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疫情延燒至今,每日確診人數直逼千人,將於7月舉辦的奧運是否如期舉行引發各界關注。奧運聖火日前已開始在日本各縣市傳遞,其中福岡縣聖火傳遞者原是金氏世界紀錄最高齡保持者,由118歲的田中加子擔任。田中加子本來在5月11日開始傳遞聖火,但因疫情影響,傳已向主辦單位表達辭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潘忠政自曝「曾是英粉」! 評三接外推1公里:還是會破壞藻礁

日本疫情持續擴大,已經第3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根據NHK(日本通訊社)報導,生於1903年,高齡118歲的田中加子為日本福岡縣聖火跑者。她原本要在5月11日開始傳遞聖火,礙於日本疫情延燒不斷,目前這位全世界最高齡的紀錄保持人傳在昨天(26)日向主辦單位辭去聖火跑者一職。

截至今天,日本境內確診人數累計57萬2384例,累計死亡病例共1萬25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男閣樓找到爺爺129萬「私房錢」 專家建議:賣房前一定要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