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又是好市多! 這次換「酪梨」重金屬鎘超標 1980公斤退運銷毀
美國出口的「INDEX FRESH, INC.酪梨(FRESH AVOCADO)」,檢出鎘0.36 mg/kg。(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今公布最新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民眾愛去的美式賣場好市多先前連三週因蘋果出包後,又再度入列。這次不合格的為美國出口的「INDEX FRESH, INC.酪梨(FRESH AVOCADO)」,檢出鎘0.36 mg/kg。依據「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鎘限量為0.05 mg/kg,本案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規定。總共180箱、共1,980公斤的酪梨,全數必須退運或銷毀。

更多新聞: 黨籍保衛戰!減肥令過後1個月 蔡易餘竟然瘦了這麼多

好市多蘋果先前連續3週出包,分別是3月23日進口美國珍蜜蘋果,驗出農藥賽安勃0.06 ppm,共800箱;3月30日美國富士蘋果,驗出農藥派美尼殘留量達8.7ppm,共1029箱;4月6日美國富士蘋果再被檢出殘留禁用農藥賽安勃0.02ppm,共1029箱。

好市多這次又被檢出不合格,為美國出口的「INDEX FRESH, INC.酪梨(FRESH AVOCADO)」,檢出鎘0.36 mg/kg。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iOS 14.5新增4大功能 戴口罩也可解鎖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