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籍工程師在台施打AZ疫苗 11字讚:不相信德國能同樣高效率 
開放AZ疫苗自費施打後,英國網紅「Allan」紀錄下朋友實際施打的完整過程。(圖/取自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 YouTube 影片)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從4月21日開始,武漢肺炎AZ疫苗開放全民自費施打,全台至今累計接種人數已達42672人,英國網紅「Allan」好奇台灣武肺疫苗的接種流程,決定跟拍他的德國友人羅科(Rocco),瞭解他施打疫苗的完整過程,台灣醫院在疫苗施打安排上展現的高效率,讓他們都給出很高的評價,羅科更大讚「我不相信德國會有同樣的效率」。

更多新聞: 終於等到50年的求婚!77歲老翁下跪套戒 妻淚崩:這輩子沒有遺憾了

時常分享台灣生活的英國叔叔「Allan」,藉由友人施打武漢疫苗,跟著前往署立台中醫院,完整記錄台灣AZ疫苗的施打流程,在前往醫院接種區的路上,雖然沒有英文指示,他仍在工作人員親切地指引下,順利找到目的地。

接種疫苗並不是有錢就可以做的事,需要經過體溫檢測,低於37°C才能取得施打資格,儘管接種過程只有一瞬間,Allan卻認為這是驕傲的一刻,象徵著台灣政府已進入防疫下一階段,持續守護著大家健康。

Allan表示,雖然整個流程感覺起來很忙碌,卻是很有條理地進行著,來自公認效率大國的德國人羅科,更讚賞說「我不相信自己的國家,會有同樣的效率」。


自費施打AZ疫苗實錄 德籍工程師11字讚台灣:不相信德國能有同樣效率
德國人羅科認為台灣疫苗施打流程的高效率,自己國家不一定做得到。(圖/取自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 YouTube 影片)



施打AZ疫苗24小時後,Allan透過電話視訊關心友人身體,羅科提到,身體出現一些疫苗副作用反應,感覺「像被一輛卡車撞到」,經過適度休息後,羅科也在影片下方留言,表示疫苗副作用產生的不舒服,「在星期六的早晨都消失了,目前完全沒事」,建議大家「如果有機會,要考慮接種疫苗」。

自費施打AZ疫苗實錄 德籍工程師11字讚台灣:不相信德國能有同樣效率
羅科打完AZ疫苗後產生副作用,覺得身體像被卡車撞到一樣。(圖/取自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 YouTube 影片)


自費施打AZ疫苗實錄 德籍工程師11字讚台灣:不相信德國能有同樣效率

羅科表示經過幾天休養後身體完成恢復,他很建議大家施打疫苗。(圖/取自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 YouTube 頻道)

更多新聞: 高雄已完成8口水開鑿 3口井開始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