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論精華/支持日本政府介入台海穩定 日媒民調:74%贊成|全民筆讚邀稿中

日本東京電視台於4月25日公布民調,日民眾支持日政府介入台海穩定有74%贊成、13%反對、13%沒有意見,其中自民黨支持者有80%贊成、反對黨支持者亦有77%贊成。國際情勢紛紛向中國倒戈,轉而向台灣表態支持,台灣又有怎樣立場不力挺自己國家呢?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美智庫視訊交流 王毅:民主不是可口可樂全世界一個味道

關於「日本民調挺台灣」有話想說嗎?

歡迎來信投稿:https://bit.ly/3l7Z9wx


政論精華/支持日本政府介入台海穩定 日媒民調:74%贊成|全民筆讚邀稿中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指出「中國正在不顯眼的地方一步步侵略,最終目的是造成現狀全部改變,(日本)不能接受這種情形,一旦台灣赤化了,情勢恐將變得更為嚴重。」日媒共同通信社於4月25日亦發表「數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指稱,日本政府已針對一旦台灣海峽『有事』(即爆發武力衝突或戰爭)時,如何執行與出動自衛隊有關的日本國內法制,正式展開討論。」產經新聞更在26日刊載「伊莉莎白女王號將首次停靠日本,和自衛隊展開聯合軍演」消息。


政論精華/支持日本政府介入台海穩定 日媒民調:74%贊成|全民筆讚邀稿中


民視《辣新聞152》政論名嘴們這樣說:

賴怡宗(台灣智庫執行委員)

「前一陣子每日峰會的時候,日本有在峰會裡面同意美國有關台海的和平穩定以及鼓勵中國要以和平方式來解決它和台灣之間的爭議。」

「日本有所謂的和平憲法,所以日本自衛隊它任何的參與,基本上是要跟據美日同盟。但是又因為和平憲法的關係,所以使得它能參與的範圍以及形式上面有非常多的限制。」

「日本在過去1997年的《美日同盟指針》或者2015年的《美日同盟指針再修正》都是想盡辦法要用其他不修憲的方式狀況之下,想要促進自衛隊它本身的活動範圍及內容,但有憲法基礎底下不是那麼容易。」

「這個民調的出現,實際上它是給日本政府一個很大的強心針,其他議題支持度可能都沒這麼高,但台海議題支持度就是非常地高。換句話說,日本自衛隊若開始要介入,日本的人民是願意給予綠燈的。」

(責任編輯/陳恩迪)

名嘴有說出你的心聲嗎?

歡迎來信投稿〈全民筆讚〉發表!https://bit.ly/3l7Z9wx

更多新聞: 挺台!74%日本人支持政府維持台海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