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板門店宣言」三周年 文在寅強調將重啟談話
南韓總統文在寅希望能與北朝鮮重啟談話。(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2018年4月27日會面後簽署《板門店宣言》,今(27)日屆滿三周年。文在寅重申,此宣言是任何人都無法破壞的「和平里程碑」,其達成和平的目標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違背,也希望盡速重啟與北朝鮮的對話。

更多新聞: 印度疫情失控 美:2022生產10億劑疫苗計畫不變

根據《韓聯社》報導,文在寅在青瓦台主持國務會議時表示,《板門店宣言》已簽署滿三年,但先前金正恩與時任美國總統川普的見面並未取得共識,朝鮮半島的僵局也持續至今,讓人遺憾。

但,文在寅也重申,《板門店宣言》是任何人都無法破壞的「和平里程碑」,盡管南韓與北朝鮮關係間面臨重重困難,但現今局勢比任何時候穩定。文在寅認為朝鮮半島應在《板門店宣言》基礎下一起朝向永久和平邁進。

文在寅進一步指出,希望在5月下旬與美國總統拜登見面後,能更穩固美韓同盟,並且調整對北朝鮮的政策以促成建設性發展。

文在寅也承諾,南韓政府將在牢固的美韓同盟下,積極尋求的朝鮮半島和平穩定,也希望北朝鮮能與南韓和美國重啟對話,及重新合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慟!印尼潛艦53官兵盡忠職守 生前齊唱「再見」令人心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