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解渴有望?下一波鋒面報到全台有雨 1張圖秒懂水庫進帳
上週末鋒面為台灣帶來不少降雨。(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灣水情吃緊,何時下雨成為許多民眾最關心的議題!隨著上週末中南部地區出現降雨,讓不少民眾好奇缺水地區是否有望解渴,有氣象專頁特別製作出「總累積雨量圖」,幫助民眾了解雨有沒有下對地方。而隨著下一波鋒面報到,「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這波鋒面預估雨量會比週日略多一些,民眾可以期待這波的雨勢。

更多新聞: 聽信偏方敷草藥!婆婆膝蓋「一大片暗紅」 媳淚崩:不看醫生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昨(26)日PO文,表示「過去兩天的華南雲雨帶,究竟下了多少雨呢?有下對地方嗎?」貼心將總雨量圖與各水庫的集水區套疊在一起,指出「台南下的很精準,中部就要多加油了」,可以看到東半部跟中南部均有雨量進帳,台南更有地區累積雨量達到50~65毫米,未來一波鋒面預計28日報到,有望為全台帶來一波較大的雨勢。


中南部期待了!鋒面報到全台有雨 1圖看懂水庫進帳情形
粉專製圖幫助民眾了解水庫進帳情形。(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對於週三即將到來的鋒面,臉書粉專「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這道還不是梅雨鋒面,只是單純的春天的冷鋒型態」,預計週三開始有比較多的陣雨發展,週四鋒面通過就會有較多降雨,全台都有下雨機會。彭啟明透露,這波鋒面預估雨量會比週日略多一些「可以期待這波的雨勢」,且降雨主要以中部以北為主,南部則可能有配合發展的對流降雨,山區在周三周四兩天累積的最大降雨,有機會到50到80毫米,平地最多也有20到40毫米,比週日多上一倍「這已經是非常難得,也建議您可以多利用這場老天帶來的甘霖,多做充分的利用」。

更多新聞: 新民高中85週年慶! 總統大讚:指標性優質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