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6人血清抗體陽性「2人去年曾確診」 陳時中:將釐清和這次有無關連
陳時中說明華航機師染疫案最新採檢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有6名華航機師血清抗體檢驗為陽性,其中3人是曾有列入案號的個案、另3人的核酸檢測陰性,IgM陰性、IgG陽性,代表曾經感染。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針對被檢驗陽性的接觸者,包含家人、機組員等回溯採檢,釐清可能傳播的路徑。他提到,目前案151、案177和這次染疫案似乎沒有相關連結,但仍需進一步調查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球抗疫韌性最新排名 台灣疫苗施打率不佳滑落至第五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針對華航機師染疫案啟動專案採檢,其中6名血清抗體檢測陽性,3名為過去已公布之確診個案(案151、案177及案1105),另3名檢驗結果核酸檢測皆為陰性,血清抗體皆呈IgM陰性、IgG陽性,為2名本國籍40多歲男性及1名本國籍40多歲女性。

針對有3人未列入案號,但IgG為陽性,顯示為曾經確診,陳時中表示,這次針對華航所有人員驗核酸檢測和血清抗體,有陽性個案出來,就會去回溯他以前的接觸者家人、機組員等,釐清傳播可能性。

陳時中進一步指出,案151和案177在去年3月18日左右就確診,2人都有飛過美國。他表示,當時的疫情是正嚴重時期,和現在情形不太一樣,目前看起來他們和現在機師確診案沒有關聯,不過確切是否有關係,還是要等華航把機師航班列出來,有完整疫調才有辦法串起傳播路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黑衣人闖松山分局案延燒!分局長林志誠致歉:錯了就是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