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北市黨部高層兒涉毒 黃承國被扯入喊告
黃承國發出律師函要求更正並下架相關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的兒子趙介佑涉及毒品案件,家中遭搜索,風傳媒報導指稱,「趙映光與民進黨中常委、國策顧問黃承國關係良好」。黃承國晚間發出緊急聲明,並且發文給風傳媒,強調自己和趙介佑毒品事件毫無關係,媒體大幅不當影射,嚴重侵害名譽。要求媒體應立即更正並下架相關新聞稿,否則將追究法律責任。而趙映光也發出聲明,自責教子無方、痛心疾首,對無辜牽連的長官深感抱歉。



更多新聞: 毒販落網趁蓋手印打斷員警鼻梁離譜! 友人瞎挺衝派出所叫囂

根據風傳媒報導,趙介佑涉入毒品案遭羈押禁見後不久,就獲得羈押庭筆錄,從中發現有人供出他是幕後主嫌,還因此向市警北投分局興師問罪。風傳媒的報導還提及,趙介佑的父親趙映光與國策顧問黃承國關係良好。對於自己無端被扯入,黃承國在臉書發文抒發心情表示,兒子打電話問他,「朋友的孩子酒駕,媒體寫你;朋友的孩子販毒,媒體也寫你;別人的兒子出事,為什麼都要牽扯你?但是爸爸不要擔心,我會謹言慎行,絕對不讓你因為我而上新聞」。黃承國坦言,一整天莫名的影射抹黑與紛擾,這通電話讓他很欣慰。他甚至表示,「這一生中,我最痛恨的就是毒品,對於媒體無故將我牽扯於完全不相關的事件,我感到非常憤怒,希望媒體自律,勿再發布意圖使人不當聯想之內容」。


為了自清,黃承國晚間發出緊急聲明,並且對報導的風傳媒發出律師函,強調自己對於趙映光之子趙介佑個人及其行事從未過問,均不了解,完全不知道趙介佑有涉嫌毒品,趙介佑毒品事件,和他毫無關係。黃承國不滿風傳媒大幅不當影射他和趙介佑毒品事件的關係,嚴重侵害他的名譽,要求風傳媒立即更正並下架相關新聞稿,否則必追究其法律責任。


身為父親的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召趙映光也發出聲明自責「教子無方」,「對無辜牽連此事的長官深感抱歉」、「毒品危害社會、國家,身為父親我痛心疾首」。趙映光表示,「孩子嚴重影響本黨之名譽及形象,造成社會觀感不佳,身為父親我難辭其咎。也對浪費社會資源深感抱歉,我期望兒子能深刻反省,並在接受法律制裁後能痛改前非。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讓我的孫子引以為榮。也呈請嚴懲勿枉勿縱」。而趙介佑具民進黨籍,民進黨台北市黨部稍早也發出聲明,對於黨員嚴重影響黨的名譽及形象,將依黨章及紀律評議裁決條例規定,予以處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見「白皙大奶妹」販毒暗語 勇警圍車包抄破窗逮毒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