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偷花賊出沒!專偷網路超夯盆栽市價達10萬

苗栗出現偷花賊!竊賊趁店家打烊後,摸黑偷走最近在網路流行的白斑龜背芋、黃斑龜背芋及斑葉龍爪三株盆栽,市價高達10萬元,警方循線逮捕,家住彰化的竊嫌,他供稱打算把盆栽分株栽種後,販售牟利。

更多新聞: 桃捷綠線工安意外 一名工人遭鋼板重壓不治

晚上9點多,咖啡店已經打烊,這名男子戴口罩,走到店家前,看準地上的盆栽迅速搬走,沒想到幾分鐘後,男子又折返,再搬走另外一株盆栽,咖啡店老闆隔天一早開門做生意,赫然發現門前擺放的3個盆栽失竊,價值高達10萬元。

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傅學廷說,「該竊嫌是在網路上看到,該店外的盆栽價值不斐,特地開車遠從外縣市前來竊取。」

苗栗偷花賊出沒!專偷網路超夯盆栽市價達10萬

警方靠影帶追人,揪出竊嫌住在100多公里遠的彰化,專程北上來偷的這3株盆栽,品種分別是白斑龜背芋、黃斑龜背芋及斑葉龍爪,因為稀有、耐旱、容易照顧,加上葉片變色奇特,網路上價格不斷攀升,呂姓男子動起貪念,行竊盆栽回家分株牟利。

苗栗偷花賊出沒!專偷網路超夯盆栽市價達10萬

花卉業者說,「去年就開始流行了,去年就開始有這種東西出來,但市面上的流通率還沒有很高。」

凡偷過留下足跡,不用錢的最貴,3株盆栽10萬元,男子不只要照價賠償,還吃上偷竊罪嫌。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嬤接孫有說有笑 竟惹來陌生男子嗆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