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車路邊放水流挨轟 水公司:水混濁才排放

缺水還浪費水!台中有民眾拍下一輛水車,沒有把水注入取水點,竟然直接把水排出到路面上,疑似是為了製造民眾取水的假數據,但是,自來水公司回應,當時是因為司機發現車上的水混濁,水質不好,才會直接把水排掉,未來將加強水車司機的教育訓練。

更多新聞: 「有溫度的宣傳片」 吳念真溫情闡述國民法官制度

民眾拍下的影片,看到這輛車身上有「台灣自來水公司」的水車,就停在勤務車專用的停車格裡,只見車身後半部一直流出水來,不停的灑在路面上,灑得民眾好心疼。

自來水公司第四區副處長林義雄說,「放流掉的水有大概一到兩噸。」

水車路邊放水流挨轟 水公司:水混濁才排放

網友說,當時聽到隨車人員問司機,大庭廣眾下這樣好嗎?司機還回答漏半桶了啊,網友質疑,水車把水倒掉,是要製造民眾領水的假數據嗎?希望請市長嚴查,但是自來水公司說,是民眾誤會了。

自來水公司第四區副處長林義雄表示,「司機取水的時候有排水但是可能沒有注意到,水還是有點濁度供水站的時候他放水,發現水有點濁度他情急之下就把水就地排放。」

水車路邊放水流挨轟 水公司:水混濁才排放

水公司說,未來將加強司機的教育訓練,希望司機要照標準程序來。

自來水公司第四區副處長林義雄說道,「水車要把水載回我們的淨水廠去再處理。」

重回現場,取水點在台中西屯區福星公園旁邊,民眾說,就算水質不好,也可以把水做其它用途,不應該這麼浪費。

自來水公司第四區副處長林義雄指出,「倒掉應該是不是拿去澆水澆花之類的,倒在比較有意義的地方。」

水車路邊放水流挨轟 水公司:水混濁才排放

實際直擊取水點,許多民眾搬來桶子運水回家,深受缺水之苦,卻有水車把水放流,確實讓民眾觀感不好,民眾希望一滴水都不要浪費,水公司應該起帶頭作用。

(民視新聞/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後山文學獎徵件開跑 總獎金超過1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