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溫度的宣傳片」 吳念真溫情闡述國民法官制度

國民法官制度2023年上路,司法院找來導演吳念真,擔任「國民法官制度」代言人,吳念真除了自編自導,還參與國民法官宣導影片的演出,透過觀眾角度,讓民眾更了解國民法官制度的理念和初衷。

更多新聞: 5成嬰兒對食物過敏!專家建議:精準定位水解配方

「國民法官制度」代言人吳念真說,「恐龍法官什麼法官這樣很多名詞,但是群眾他並不一定了解,每個案件後面發生的事,所以你去當國民法官的時候,你有一次經驗你就跟你朋友說,傳播出去的時候,說不定很多事情,反而可以趕快釐清。」

「有溫度的宣傳片」 吳念真溫情闡述國民法官制度

司法院長許宗力說,「我有把這部影片,我有先跟讓我的太太我的女兒,也讓他們先觀看,他們都不是法律人,他們跟我說一致都認為說,這部影片有打動到了他們,他們覺得是非常的認同。」

導演吳念真透過細膩文字與影像,以人民的觀點,來闡述國民法官制度,司法院舉辦國民法官影片首映會,司法院長許宗力以及「國民法官制度」代言人吳念真,一同對外發布,具有溫度的國民法官制度宣導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改革沒成功就下台!王國材:台鐵、鐵道2局長跟我一樣同進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