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監視器爭議! 林志嘉:黨團不想裝可拆除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外的監視器話題不斷,立委洪孟楷今天踢爆,中興大樓地下一樓,身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辦公室外,竟一口氣裝了四支。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解釋,因為資訊有誤,如果委員、或黨團不想裝,都可以拆除,總召費鴻泰立刻提出申請,下午立院總務處,馬上拆除國民黨黨團辦公室前的監視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遭質疑「特權收養」工作犬 總統府駁斥:報導扭曲事實

立法院總務處,突然動手拆監視器,特別是裝在國民黨團,辦公室前的四支新舊設備,原因就是總召費鴻泰,要求即刻拆除。

立院監視器爭議! 林志嘉:黨團不想裝可拆除

總務處展現效率,收到申請函,立刻拆除監視器。但上禮拜說,裝新監視器,只是簡單的汰舊換新,沒有新裝機,但藍營立委不買單。

立委(國)洪孟楷說,「上禮拜講的都是拆一機裝一機,但是您今天的報告有特別指出來,其實還有新增,國民黨現在我們主席江啟臣委員,民進黨總召柯建銘總召,他的辦公室也在那裡,一支就對著我們江委員,進出的辦公室的走廊上,有黨團或是有委員認為說,我們就是不要新裝,那我想我們這一次也可以,尊重個別委員意見就不要新裝。」

立院監視器爭議! 林志嘉:黨團不想裝可拆除

原來這次監視器汰換工程,一共安裝603支監視器,其中557支既有數量,裝設地點不變,但另外加裝的46支,分布在院長官邸、新店典藏館、住宿會館地下車道、研究會館、黨團辦公室外廊、警察勤務等場所。但監視器到底有沒有錄影功能、具有手機即時監控功能,立法院也做出最新回應。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攝影機裡面它其實你看一下,裡面是有音訊的啦,也可以透過行動裝置來監控錄影畫面,有沒有可能就是把它關閉掉,或是不要加設這個功能,招標案的當下就已經講說,我們就錄影最基本的工作,其他的我們沒有,你的招標規格沒有這個,但是工廠提供的這麼好,對工廠提供的都有。」

立院監視器爭議! 林志嘉:黨團不想裝可拆除

林志嘉強調,雖然廠商提供的有錄音功能,但不會開啟,監視器汰舊換新工程,將持續和各黨團溝通後,才會進行後續作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要求謝長廷返台報告 外交部證實不會以任何方式接受備詢